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米其林星星之旅] 紐約 Jean Georges (米其林三星)



2012 夏季餐廳週吃Nougatine at Jean Georges 時
就決定要找機會來試試正三星的Jean Georges

不僅僅因為他是米其林三星、知名度很高
也因為他的Lunch Taste Menu 中 任選 2 Plates (兩道菜) 只要38USD
(且每加一道菜也只要19USD),
價格相當親民,"偽"貴婦也可以吃得起!!!

算是在紐約想要一親米其林三星芳澤的最超值選擇囉 

(若是好野人不在乎價格,就可以選擇去吃Per Se)



Jean Georges 基本上和Nougatine at Jean-Georges 就在同一個地方
只是用裝潢隔間將用餐區分開來
Nougatine at Jean-Georges 在吧台區
Jean Georges 則在較裡面
另外天氣好時,建築物外的露天區就叫做The Terrace at Jean-Georges
雖然廚房是共用,但Jean Georges 的Menu 和其他兩個不同

提早到的話,領檯會問你要不要先到吧台區喝杯飲料


門口的花池,池中的火鶴應該不是這樣像蓮花一般的生長在水面上吧?
回台灣開始學插花認識花材後才知道池中的綠葉叫龜背芋(或電信蘭)
也不是這樣長在水裡的
所以他們是用新鮮花材布置成荷花池的樣子


 坐定位後,很意外地發現整間餐廳裡大概有1/3 是東方面孔....
我們旁邊那桌的一男一女,口音聽起來是大陸口音

酒水
在美國吃飯,看老外們用餐幾乎都一定搭配酒
林老爺也入境隨俗的點上一兩杯
我不太能喝酒
所以....果汁先來一杯....
有百香果、鳳梨、柳橙的味道,還不錯喝
(果汁、酒要另外點,不包含在餐點中,不想多花錢的話,就喝冰水吧!! )

林老爺先點了杯白酒
Pinot Grigio 2011, Elena Walch (Alto Adige)
這款酒超清香的,我啜了一小口也覺得好喝

麵包
麵包有三、四種
挑一兩種喜歡的試試
吃完服務生會再來問你還要不要來點麵包
不過吃了麵包又喝果汁、酒水會很飽,請記得酌量服用阿

招待的開胃小點
(不在Menu 上的)

然後.....本篇堪稱超不負責任之部落文
不但已經事隔三個月了才寫網誌
而且中間又吃了好多家米其林餐廳.....
現在我自己看到照片
除了反射性的控制不住自己口水
代表潛意識中還記得那美好的滋味
大部分都不記得當時吃的是甚麼了....

大家就....將就點看看照片吧~~

勤儉持家的偽貴婦,當然是來吃兩道菜38USD的Taste Menu,
服務生會建議你點一道前菜 加 一道主菜
但是不限定,所以你若想點兩道前菜,或兩道主菜也可以
我跟林老爺都是各點一道前菜和一道主菜


Appetizer 前菜
這是我點的第一道菜 SANTA BARBARA SEA URCHIN
下層是考的焦脆的黑麵包,上面那陀黃黃的....是海膽啦
嘿,現在的法式料理似乎常見到日本料理料理生食材的元素
這道像不像海膽握壽司??!!
鮮甜又帶點柚子香味...唾液腺又分泌了

林老爺的第一道菜 YELLOWFIN TUNA RIBBONS
底下綠色是Avocado鱷梨泥
粉紅色就是yellowfin tuna 生魚肉條,捲成漂亮的巢狀
這道上次餐廳週在Nougatine at Jean Georges 也吃到幾乎一模一樣的
但生魚肉條的部分會替換成魚肉泥 (肉泥成本應該比較低 :P )
也是有日本料理影子的一道菜


Entree 主菜
我的第二道菜,因為網站上的菜單已經換了
我現在找不到這道菜名
不過我的義大利菜食譜中有這道菜
似乎是很經典的義大利菜,叫Veal Milanese
說通俗一點,有點像我們的炸豬排......
不過肉是用牛肉
然後肉片比較薄、炸麵皮也比較薄
(會不會被我講得很low?)

林老爺的第二道菜 Black Sea Bass
Sea Bass 應該是鱸魚吧
魚肉底下一顆一顆的是Brussels Sprouts
我是到了美國,才認識這種菜
看起來像縮小版的高麗菜,每顆大約直徑三公分左右
料理方式通常是用油煎或烤到一點點焦黃
吃起來有甜味、帶一點點微微的甘苦味
是我在美國還蠻愛吃的菜

Dessert 甜點
上回吃過爆漿的巧克力熔岩蛋糕後,真的是念念不忘
這次當然一定要點!
Jean Georges 的甜點是我們今年一二月,密集吃了七家米其林餐廳
我跟林老爺都覺得是最好吃的
所以建議去吃Jean Georges 的朋友們
就掏出你的皮夾,勇敢地再加點一道甜點吧
(好像是12USD,在紐約也算是很親民的價格阿)

左邊小杯中的吃起來有點像芒果冰沙的口感
右邊就是上次在Nougatine at Jean Georges 吃到的
Warm Chocolate Cake (會爆漿的就是他) 和 Vanilla Bean Ice Cream
大推這道甜點阿!!!!!!

林老爺的甜點 CARAMEL
就是以焦糖為主題的甜點
有個焦糖布丁、香蕉(焦糖調味?)、
焦糖巧克力塔、和帶點鹽味的焦糖冰淇淋

很大方的餐廳
別急著走,最後又是免費附贈的小甜點
滿滿一盤有巧克力、馬卡龍、水果軟糖、和類似牛柵糖的糖果
另外還有兩塊棉花糖


寄掛外套的小牌子

Jean Georges 的地址超好記
其實就在中央公園旁的川普大樓
目標也相當好找


吃完這一餐的隔週,我們就飛巴黎
開始我們的米其林餐廳之旅了
所以接下來,還有巴黎的五家米其林餐廳
接著回到紐約又去吃了傳說中紐約最值得吃的米其林三星餐廳 Per Se

有人期待我的分享文嗎?
還是不要期待好了.....
因為隔這麼久,我除了對著照片流口水
實在也記不很清楚來當時吃的是甚麼.......


餐廳資訊
Jean Georges
Address: 1 Central Park West, New York, NY 10023
TEL: 212-299-3900


***************************************************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